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学思践悟 奋勇争先 担当作为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中交出高分答卷 杨建根主持并讲话 王翀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3-03-10 08:50:00

记者 陆吟 杨波

  3月9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市委刘捷书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县委书记杨建根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翀、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等出席。会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开局之年第一课”,也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领学导学,更是一堂生动的政治大课、理论大课、实践大课。全县上下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持续深化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时刻保持战略清醒、战略自信、战略主动,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康庄大道奋勇前进,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淳安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知行合一,在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实践中勇毅前行。要将重要精神落实在生态文明高地打造上,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摆在首要位置,持续推动实践成果转化为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加快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将重要精神落实在高质量绿色发展上,立足自身优势,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展现产业振兴新气象。要将重要精神落实在共同富裕探索上,坚持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加大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联合体推进力度,紧盯目标争先进位,集中精力克难攻坚,全力打造更多具有淳安特色的标志性成果。要将重要精神落实在民生优享提升上,紧紧围绕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按照“能快则快、能优则优”的原则,高质量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要将重要精神落实在攻坚突围打硬仗上,针对省级三个“一号工程”、市级“两场硬仗”、县级“七大攻坚战”等目标任务,快马加鞭、起步冲刺、强化比拼,对标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踔厉奋发、接续奋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强化淬炼绝对忠诚的向心力、标杆引领的竞争力、敢闯敢拼的斗争力、闭环落实的执行力、勤廉并重的免疫力,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为我县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提供坚强保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