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大墅文化大篷车唱响“共富山歌”
发布时间:2023-03-10 09:02:00

通讯员 王鸿钢 余田军 方海霞

  连日来,由大墅镇综合文化站、大墅老年学校(墅上花开)艺术社团共同策划,文化管家组织带队的“迎亚运·庆三八·共富新征程”文化走亲大篷车辗转各偏僻山村,“合胃口”的文艺快餐十分“抢手”。

  文化管家带队的三辆“大篷车”,载着多名村文化员与大墅老年学校艺术社团演出人员向“大峡谷”出发。排舞、体操、乐器(口琴、葫芦丝、锁呐、二胡、电子琴)、独唱、合唱、越剧、京剧等,还有喜庆的彩带舞《共同富裕》,可谓“鲜货”满满。文艺活动首先在高山村文化礼堂展开,一曲双扇舞《和谐家园》拉开序幕。村民激情勃发,现场欢声笑语。上坊村的文化礼堂更是“站无虚位”,大坞村文化员一手漂亮的书法引得啧啧声一片。经过了山路十八弯,大篷车“气喘吁吁”地走进了偏远的桃林村,散居的村民来了一次难得的大聚合、大联欢,更有村民踊跃参与表演。在水乡凤山村的“露天舞台”,飘带舞、鬼步舞、太极、男声二重唱等表演轮番上演,让村民们直呼“过瘾”。在桃源凌家村露天广场,有16位环卫工人集体观看表演。孙家畈村文化礼堂现场更是呈现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据悉,大墅镇自设立“文化管家”以来,村级文化礼堂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该镇文化管家表示,本次组织多村文化员和镇老年学校艺术团成员下村联动,就是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从探索中积累经验,以此带动各村文化员利用文化礼堂,多多开展村民们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丰富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