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妇保院公共卫生科 巾帼屡建功
发布时间:2023-03-10 09:05:00

  程就点评

  不管春夏秋冬,她们常青如松;无论雪雨霜风,她们坚守始终。危急关头,她们不让须眉;危重时刻,她们敢于冲锋。岗上岗下,她们是一张张弦扣拉满的弓;台前幕后,她们是一架架精细运转的钟。

通讯员 王传查

  县妇幼保健院公共卫生科由预防保健门诊和医院感染管理科组成,9名科室成员中女性占了8人。她们积极弘扬“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精神,在全县预防接种和院感防控工作中彰显巾帼本色。

  该院预防保健门诊是县内最大规模和最具专业的预防接种门诊。自2021年3月大规模启动新冠疫苗全员免费接种工作以来,预防保健门诊工作人员从场地布置到人员安排、从疫苗申请到每日接种指标分配,加班加点、积极协调各相关科室。当留观区最后一位接种对象离开后,大部分工作人员可以脱下白大褂回家去,预防保健门诊的工作人员还要承担盘存疫苗、信息核对、垃圾清理、物资准备等工作。她们的付出有力保障了全县无禁忌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应接尽接”。

  她们虽然没有直接治病救人,却每天和病毒面对面拼力“交战”;她们虽然没守在病人床前,却始终为医生、护士、患者的健康安危奔波不止;她们所在的是一条“隐蔽的战线”,面对的是看不见的“敌人”,她们就是“院感人”。抗击疫情以来,该院院感科的所有人员几乎没有休息,组织多部门开展应急演练,对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开展防护培训,培训人员包括医生、护士、工友、保安、协警等;负责院内职工与病患陪客的核酸检测和督导;每周院内重点部门物表核酸采样等,她们的身影遍布全院每个角落。2022年院感科共组织28场专题培训,在疫情防控及院感督导中发现问题8起并及时改进,确保医院没有重大院感事件发生。此外,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进社区义诊等公益活动。

  在5次奔赴杭州滨江等5区(县)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中,公卫科有11人次参加;派出支援杭州气膜实验室核酸检测1人共16天;派驻县医学集中隔离点11人次,共214天;1人作为队长派驻钱塘健康驿站工作43天。在全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竞赛中获得团体竞赛一等奖,个人获得一等奖;在“淳安县医院感染管理知识技能大赛”比赛中,荣获个人二等奖。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