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杨建根在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 持续做强产业链 加快农业现代化 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许海波参加
发布时间:2023-04-14 09:29:07

记者 郑文彬 张渊凯

  4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建根率队赴千岛湖镇、临岐镇等地,调研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要聚焦农业现代化,集聚生产要素,打造特色品牌,注重产业融合,积极延伸和拓展农业产业链,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县领导许海波、罗孙一鸣参加。

  走进县茶叶市场,只见一袋袋新茶一字排开,筛茶声、打包声、吆喝声不绝于耳,阵阵茶香在空气里弥漫开来,市场一派春茶上市交易忙的热闹景象。杨建根边走边看,不时与商户亲切交流,深入了解茶叶行情及交易情况。杨建根强调,要持续做好“三茶”统筹发展这篇大文章,坚持文化兴茶、品质立茶、品牌强茶,强化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进茶产业规模化、品质化、高端化发展,加强茶叶科技创新,建立健全茶叶质量追溯体系,提升品牌知名度与竞争力,不断提高茶产业综合效益。

  在临岐镇梅口村,杨建根与通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和中药材种植品种、种植面积、药材产量、经济效益等方面情况,并就推进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要深刻把握中药材产业发展内在逻辑,聚焦补链、强链、延链,提升中药材规模化、标准化、道地化种植水平,依托林业资源优势推动林下中药材产业发展,加强与医药企业深度合作,推动中药材产业释放更大发展动能。

  杨建根还来到千岛湖镇双英家庭农场、浙江观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深入田间地头、果园大棚,实地调研农旅融合、数字技术推动农业产业升级、精品农业试种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杨建根希望企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以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路径,学习外地先进经验技术,增强农业现代化发展科技支撑,扩大经营规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特色现代农业助推乡村振兴。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完善和强化农业支持政策,助推新型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

  杨建根在调研中强调,要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着力在招引培育经营主体、突出特色主导产业、完善配套设施、抓好品牌建设、强化服务保障等方面下功夫,健全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加快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