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深入学思践悟 坚持知行合一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现场学习会召开陈金彪杨建根董文吉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3-05-11 08:39:04

记者 杨奇 张渊凯

5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金彪赴来淳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现场学习,来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淳安县参加接待代表日的活动现场,与当地代表、群众一起“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更好感悟新思想的真理伟力,不断增添建新功的不竭动力。

县委书记杨建根参加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主持会议并汇报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开展代表接待工作重要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传强、毛夏平、江灵强参会。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学习了习近平同志2003年4月23日在淳安县参加接待代表日的影像资料;祝云祥、汪凤梅、胡旭霞、严华北等4位接待代表日活动亲历者代表与大家分享亲历感受,交流体会感悟。

陈金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淳安参加接待代表日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是总书记留给淳安、留给全省各级人大的宝贵财富。要赓续“红色根脉”,在深学细悟上更先一步,在打造品牌上更响一些,在学习成效上更深一层,争做学习总书记重要思想排头兵。

陈金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淳安接待代表日活动上的重要讲话,是他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论述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传承弘扬好这一“红色基因”,通过构建贯彻落实闭环链条,加强溯源溯理溯史研究,深入挖掘展示淳安以及全省在推进人大工作和民主法治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思考谋划好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举措思路。

陈金彪强调,要放大“红色优势”,紧扣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提升履职质效,大兴调查研究,争做人大工作创新深化的实干家,以高质量人大履职行权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

杨建根在会上分享交流学习感悟。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对淳安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仅闪耀着实事求是的真理光芒,更全方位贯彻和体现了“一张蓝图绘到底”的使命张力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并在广阔的实践中形成了一个不断改革创新的开放体系,为淳安面对不同阶段、不同境遇、不同挑战时提供了科学的路径依循和理论指引,是淳安发展最重要的思想活水和力量源泉。他强调,要更加深入地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锚定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的战略目标,以群众的获得感、满意感、幸福感为基本的立足点和出发点,不断完善联系机制、发挥代表作用、用好人大力量,推动全县人民上下一心、和衷共济,坚定不移抓保护、系统精准谋发展、全力以赴促共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