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易炼红、刘捷来淳调研精神 深学笃行 奋楫争先 攻坚突破 坚定不移走好具有淳安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杨建根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5-11 08:39:38

记者 陆吟 杨波

5月10日,县委常委会第41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易炼红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来淳调研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县委书记杨建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日前,省委书记易炼红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来淳调研,赴下姜村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现场学习,实地考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调研指导新型城镇化建设、国储林项目推进、全域旅游、亚运筹备等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市委对淳安的关心和支持。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易炼红、刘捷来淳调研指示精神,进一步提振士气、坚定信心,找准短板、聚力突破,全力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绩实效。

会议强调,要守好红色根脉,持续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闭环落实机制,深入落实易炼红对下姜村提出的“四个好”要求,提前谋划推动主题教育,精心创设具有淳安特色的载体,在学深悟透、深入调研、担当实干、检视整改、从严律己上示范带头。同时,充分发挥下姜村的带动作用,加快培育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村,由“一花独放”向“春色满园”跃迁。

会议强调,要护美绿水青山,始终把保护好生态环境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加快打造特大型湖泊保护千岛湖模式,推进全域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做大金山银山,坚持以“创新驱动+品牌集聚+生态打造”为路径引领,抢抓亚运机遇,做强“4+1”深绿产业,同时锚定决胜二季度目标,聚焦短板、精准攻坚,压实责任、全力推进,确保各项指标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要加快促农增收,坚持城镇化和产业化双轮驱动,扎实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省级试点,尽快启动实施农民搬迁集聚,加快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拓宽以农富民、以林富民、以工富民等多种增收渠道;要加快公共服务优质均等,不断强化优质教育、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均衡布局,提高乡村基础设施完备度、公共服务便利度、人居环境舒适度,持续提升共富成色。

会议强调,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定践行“四种人”“三能”要求,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升综合素质能力,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加快打造干净和担当、廉政和勤政相统一的淳安铁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