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三大类垃圾处置实现“三提升”
发布时间:2023-05-12 09:29:39

 通讯员 管波

  为进一步推动大件垃圾、园林垃圾、建筑垃圾等特殊垃圾分类处置精细化,5月1日起,原先的“淳安县建筑垃圾统一处置出入库联系单”五联单统一更新为“建筑垃圾”和“特殊垃圾”两份不同的的三联单,从而实现三大类垃圾分类处置高效化、资源化、规范化“三提升”。

  据悉,为解决特殊垃圾处理问题,金峰和双柏岭处理中心配备封闭式建筑垃圾处理车间、大件垃圾拆分中心、园林垃圾处理车间,多种设备对各类垃圾进行针对性高效处理。大件垃圾经过拆解分选、破碎,分类储存并再回收利用,其中无法利用部分及产出物分类堆放,进行定期清理处置;建筑(装修)垃圾进行分拣、粗碎、细碎、筛分后,将砂石料、装修产生的废弃物转化为环保砖;园林垃圾通过分拣、粉碎用于堆肥处理。

  同时,高效推进收运体系、末端处置、监管留证、监督考核等各项工作,促进三类垃圾收集运输处置全流程长效化管理机制的形成。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