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何喜平 “傻傻”写大爱
发布时间:2023-05-15 08:29:38

通讯员 章建胜

文昌镇栅源村有一“大户人家”,家里全都是重度一级残疾人,一辆辆轮椅停在托养院广场的景观水池边,五十多位残疾人露出笑容,在夏日的树荫下温馨地交谈着……这是文昌镇栅源残疾人托养院,它坐落在文昌镇栅源村,由残疾人何喜平自费创办的杭州市唯一一家民办残疾人托养院。

何喜平,男,1965年10月出生,文昌镇栅源村人,肢体四级残疾,任县肢体残疾人协会主席,2009年10月创办淳安县文昌镇栅源托养院。

何喜平办过养猪场,还经营过生态茶厂,生意做得红红火火。赚到钱的何喜平,却用他被常人看来的“傻”,向社会回报着无尽的爱,用大写的爱,传递着身边的感动。

何喜平靠勤劳致富,又有一颗感恩回报的心。当年,他在粉碎猪饲料时,不慎将手绞到机器里,造成肢体四级残疾,他深切懂得残疾人的痛苦,于是,他就萌发了创办残疾人托养院的念头。

能为政府分忧,又造福残疾人的事何乐不为?2009年10月,何喜平毅然决然自掏腰包,在村里创办了残疾人托养院,收容了九位残疾人,这些残疾人在托养院内过着舒适的生活,残疾人家庭不仅放心,而且还可以放开手脚出外打工了。附近村庄的残疾人得知消息后,也纷纷入住了托养院。原先的托养院容纳不下了,于是,2010年何喜平又出资160余万元,新建了一处2000多平方米、全新的残疾人托养院,吸纳残疾人36名。

崭新的托养院,为残疾人创造了宾馆般的生活条件。托养院内设有办公区、居住区、饮食区和娱乐健身区,有双人标间40间,房间内装有电视、衣柜、饮水机、洗衣机、冰箱、空调等。温暖的卧室、厚实的被褥、静谧的大院、温馨的环境,让残疾人倍感温暖。托养院还配备了三名工作人员,服务人员每天为残疾人打扫2次房间,每周为残疾人更换一次床单、被套和衣服,每周四为他们集中洗一次澡;卫生员每天给每名残疾人量血压,并组织残疾人进行各种活动、康复运动以及生活基本技能训练。目前,有50多名残疾人在托养院这个“大家庭”里生活得有滋有味。

除了日常生活,何喜平还十分关注残疾人公益体检。由于行动不便等因素,有些残疾人甚至几十年没有参加过体检。作为市人大代表的何喜平多方奔走协调,争取了50余个“爱无疆助残行”公益体检活动名额,带着残疾人开展了一次专属定制的全方位体检。

正直、善良、忠厚、仁义是何喜平的禀性,他就是这样做着一件比一件大的“傻”事。

冬去春来,年复一年,何喜平悉心照料残疾人,做了许多亲生子女都难以做到的事,感动了许许多多的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助残的传统美德,受到了远近村民的颂扬。他荣获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第六届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个人、“最美杭州人”提名奖、杭州市首届“最美残疾人志愿者”、最美淳安人和淳安“十佳孝星”等荣誉称号。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婷婷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