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让淳安人民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淳安县中医院三甲医院建设工作推进会暨杭州市中医院淳安院区揭牌仪式举行 王翀参加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4-01-10 08:31:06

记者 王巾豪 张渊凯

1月9日,淳安县中医院三甲医院建设工作推进会暨杭州市中医院淳安院区揭牌仪式举行。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翀参加并致辞,县领导江灵强、金晨旦、徐夏冰参加。

仪式上,正式签署了《淳安县人民政府—杭州市中医院合作共建杭州市中医院淳安院区框架协议书》;正式为杭州市中医院淳安院区揭牌。

在致辞中,王翀代表县四套班子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淳安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省市卫健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淳安县中医院“三甲”医院建设工作的稳步推进、杭州市中医院淳安院区的正式揭牌,是我县卫生健康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惠及淳安人民的一件实事,这离不开省市卫健部门对淳安人民的关怀和厚爱。

王翀指出,近年来,在省市卫生健康部门的精心指导、大力帮助下,淳安紧紧围绕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总要求,以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为抓手,秉持“小财政大民生”理念,不断加大卫生健康领域投入,办医水平大幅提升、公卫服务持续增强、健康环境全面改善,并先后取得三次代表浙江接受国家基本公卫考核均获第一、连续五年健康浙江考核获得优秀、连续六年公立医院综合医改考核全市第一、创成我县首家“三乙”中医院等优秀成绩,卫生健康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王翀强调,“实现三甲医院区县(市)全覆盖”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也是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西部山区迈进的重要举措。我县将以此次揭牌为新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贯彻落实,集全县之智、举全县之力,在项目建设、资金统筹、设备更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全力以赴,谋深谋细谋实各项配套政策、工作举措,全力确保完成县中医院“三甲”医院建设任务。为此,我县将通过建立三甲医院,引育一批高水准的医疗专科团队、医学领军人才和实用型医疗骨干,打造一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区域医疗中心、特色重点专科和优势学科,发展一批具有地道中药材底蕴的健康产业、科研成果和新项目新技术,让淳安人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