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为绿化带“减负” 唤醒城市“绿脉”
发布时间:2024-03-01 09:06:43

  通讯员 杨月红

  “塑料袋、烟头、宠物粪便……”远远望去一片郁郁葱葱的绿化带,仔细探究下里面却暗藏着不少垃圾。为持续巩固干净、整洁、美丽的城市绿化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区内道路环境卫生水平,近日,淳安“小蓝家”同心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开展以“为垃圾分家 为绿化带减负”为主题的绿化带垃圾清理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中,“小蓝家”同心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以绿地边角无垃圾杂物,守护城市“绿腰带”为目标,对辖区的绿化带垃圾开启“地毯式”搜索清除。他们手持垃圾袋、塑料钳重点对沿街两侧、湖边、山体边坡、沿湖公园等城市绿化带进行清理,对清理出的垃圾二次分类、统一清运,全力为市民提供一抹清爽的城市“绿脉”。

  “老板,您店门口的这两盆盆栽里已经有好多垃圾了,我们帮您先清理了。新年新气象,您以后自己也多注意,有垃圾记得及时分类清理。”在捡拾绿化带垃圾的过程中,志愿者余惠鸽不忘对沿街店家外摆的盆栽进行检查清理,同时提醒店家做好后续的垃圾监管及清理工作。

  此外,为有效巩固本次绿化带垃圾清理活动成果,进一步营造城市管理“共商、共治、共管、共享”的良好氛围,淳安“小蓝家”同心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在商超门口等人流密集处以及绿化带反复脏乱处开展面对面有奖举报宣传推广。通过线下讲解、线上实操,带领市民了解有奖举报问题上报的流程,引导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主动将发现的绿化带脏污等城市问题进行上报,共同参与到城市治理中来。

  一处一色皆是绿,一步一景满目新。下一步,淳安“小蓝家”同心志愿服务队将继续汇聚党外人士力量,做好垃圾分类、环境治理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后亚运时代“美丽杭州”环境品质长效管理,实现“人在画中、景在路上”的全域环境大提升。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义永华 吴若虹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