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富文“农家烧”酿出醉人“共富味”
发布时间:2024-03-01 09:07:17

  实习生 罗之卉

  一份粮食、一瓢清水、一块好麯、一种技艺。近日,在富文乡方家畈村,传承千年酿酒技艺的富文卫公酒正吸引着络绎不绝的游客。

  如今,这种农家烧白酒已然不只是可口的美酒,更是当地的“共富酒”,而这份“吸引”则来之不易。过去,富文乡方家畈村地处偏僻山区,基础设施落后、产业发展受限,农户整体收入不高,村集体“造血”功能不足。

  为让这个村子提高自身“造血”功能,2019年,省社科联与省邮政管理局携手结对帮扶富文乡方家畈村,着力通过富文卫公酒的发展,带动农户走上共富之路。省社科联组织专家团队深入调研,筹集近200万元资金,推动“富文土烧”项目的实施,并注册“千溪酿”商标,打造酒文化特色村。同时邀请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专家团队,为富文土烧酒产业的提质升级制定发展规划,还在酒厂设立了专家工作室,长期提供技术支持。

  此外,省邮政管理局则以“两进一出”工程为起点,助力构建线上线下协同的供应链网络。他们在品牌建设、联合销售以及终端配送等方面给予了“千溪酿”产品全方位的支持,确保其营销效果最大化。

  这一系列的合作与努力,使得富文卫公酒这一传统酿酒技艺得以传承并快速发展。如今,“千溪酿”已经成为当地的知名品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前来品尝。同时,村庄旅游产业也得到了快速发展,成为当地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义永华 吴若虹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