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新品上市抢先机 三产融合促共富
发布时间:2024-03-01 09:10:55

  通讯员 占建勇 王珊

  近日,由淳北联合党委联合本地农业品牌企业浙江丽水生物科技企业研制的首款山茱萸膏方上市销售,进一步丰富和提升了“淳六味”产品系列和品牌内涵。

  山茱萸具有补益肝肾、收涩固脱之功效,是六味地黄丸的主要原料。我县种植山茱萸的历史超过2000年,所产“淳萸肉”以其粒大、肉厚、质柔之品质在中药材市场上享有很高的声誉,被《中国药典》列为道地药材,也是“淳六味”品种之一。

  “经过多次调制,我们研制出的山茱萸膏方很好地改善了山茱萸的涩味,味道甜润、微酸,口感较好,适宜大多数人食用。”淳北联合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将9种物质纳入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质目录,山茱萸就是其中之一。淳北联合党委第一时间联合企业开展研发,抢占市场先机。目前已成功研发了黄精、掌叶覆盆子、山茱萸等“淳六味”伴手礼产品。

  淳北联合党委自成立以来,坚持以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为主线,锚定“三业促三增”目标,实现种植、加工、融合发展“三步走”,创新实施“拨改投、补或贴”等机制,中药材产业迈入了快速发展通道。未来,将着手谋划推进药食同源项目,加快黄精、掌叶覆盆子、山茱萸等药食同源产品开发,做好三产融合发展文章,推进淳北区域共富。


千岛湖新闻网编辑:义永华 吴若虹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