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编读往来(2017年01月20日)
发布时间:2017-01-20

千岛湖传媒中心迅速学习贯彻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1月7日,千岛湖传媒中心组织召开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并认真谋划好今年工作任务。

  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宋士和传达学习党代会工作报告,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格局大、思路清、接地气,会议提出的“坚定秀水富民路,建设康美千岛湖”战略目标求真务实、令人振奋,对未来五年发展作出科学合理的安排部署,很有前瞻性、战略性和操作性,要在统一思想中强化共识,不断推进生态保护、生态发展、生态富民的新实践,切实争当全国践行“两山”理论标杆县。

  宋士和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新闻单位,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切实把党代会精神阐释好、宣传好、引领好,又要做好自选动作,在新的一年里,要树立“+服务”的理念,着重做好“新闻+服务”、“管理+服务”、“经营+服务”三篇文章,助推新闻宣传、内部管理和广告经营再上新台阶。继续关注县委、县政府和百姓的关注,紧紧围绕“坚定秀水富民路,建设康美千岛湖”这一宣传主题,靠前服务、主动策划,认真践行“五个三”要求,不断提高宣传质量。同时,根据全媒体发展要求,调整内设机构,实现全媒体新闻采集、发布及管理等方面的无缝对接。继续推进新媒体建设和媒体深度融合,充实新媒体制作、网络制作、技术和经营等技能人才,不断优化人才结构,提升全能型队伍素质,最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舆论支持。(王朝峰)


慰问贫困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千岛湖传媒中心组团慰问偏远山区困难群众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1日,千岛湖传媒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宋士和一行,冒雨深入王阜乡,走访慰问“1+X”、“一户一策一干部”等结对帮扶对象,在寒冬时节给34户困难群众送上温暖和关爱。

  当日,慰问组一行先后深入王阜乡马山村、新合村、荷花坪村等地,提前给单位帮扶对象送上春节的祝福,并将慰问品和慰问金送至他们手中。“老方,快过年了,我代表千岛湖传媒中心来看您了,你要好好养病。”在单位农村“第一书记”派驻村――荷花坪村,得知老党员方乱牛老人生病卧床不起,宋士和亲自上门探望,走到老方床前,虚寒问暖,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叮嘱老方子女一定要好好照顾老人身体。

  走访慰问中,每到一处,传媒中心慰问人员都会亲切的询问困难群众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与他们聊天拉家常,了解家里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他们想办法解决问题,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被帮扶群众非常感动,对慰问人员连声道谢,感谢党的好政策。除此之外,慰问组还参观了荷花坪村新建办公楼,对村里近两年所发生的新变化,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村两委干部要以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做强彩色农业等特色项目,继续以实干担当的精神带领村民致富。

  据悉,一直以来,千岛湖传媒中心都十分重视结对帮扶工作,心系困难群众,经常沉下身子、脚踏黄土深入偏远山区,用实际行动让结对村、共建社区的困难人员感受到阳光般的关怀和温暖。

  记者 江晓帆/文 徐毅成/摄


微信直播页面浏览量突破2000万

新媒体带你“全景式”参与淳安县党代会 

  12月28日开幕的淳安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首次采用微信、VR直播,只要打开手机,点击微信“县党代会”菜单,就能第一时间参与大会,实现多渠道分享和互动,开创全省党代会直播先例。

  五年一次的党代会,是淳安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媒体报道的盛会。此次千岛湖传媒中心新推出的微信直播,不受时空限制,带来便捷、立体无缝隙传播。VR直播的视频、图片 720度“无死角”呈现,极具开放性和沉浸式,与党代会“零距离”接触。两大直播“利器”深受网友热捧,微信直播页面浏览量突破2000万,真正达到“一机在手,知晓天下”,在县级党代会直播中绝无仅有;同时,网友还可通过网络、城市屏媒收看会议盛况,网友纷纷参与论坛、微博、微信等互动留言,畅谈未来五年发展新蓝图。

  王朝峰


县党代会报道有深度 

  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隆重召开,是全县人民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大事、要事、盛事,《今日千岛湖》在2016年12月31日的版面中,不惜浓墨重彩,作了大量的报道,让置身会场外的“我”跟着记者的笔尖“身临其境”了一把。尤其是“党代表访谈”、分组审议、侧记等报道,如同一只无形的巨手,汇集党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目光和注意力,聚焦到这次党代会上来,起到了了解党代会背景、学习党代会报告、领会党代会精神、明确党代会目标、落实党代会举措的积极推动作用。  (读者:孙泽柽)


个别内容表述不一 

(评报员)

  2016年11月15日一版,《田园风光正当时》报道以前种植普通蘑菇,市场价格也就十几块一斤。现在开发具有特色的五彩蘑菇……不仅彩色蘑菇的价格翻了几倍、达到五六十元一盆。前面是以“斤”为单位,后面却是“盒”,没有可比性。

  编者:评报员意见中肯,感谢批评指正。在今后的采编工作中,要尤其注意量词的正确使用与对比,让文意表达清晰,读者看得明明白白。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徐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