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校园内开展消防逃生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9-04

通讯员 余其璋

为了迎接9月14日第20个“世界急救日”的到来,突出“急救,关注易受损群体”这个主题,8月30日下午,一场由县人武部、消防大队、教育局、红十字会、千岛湖红十字公益救援队联合举行的“红十字消防逃生应急演练”在浙江省红十字示范学校——县育才学校展开。

消防队员在传授了火场逃生的一些技能之后,许多学生当场使用了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操练。高一年级新生还观看了心肺复苏实际操作,进行创伤包扎以及叠被子训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逃生自救和实战灭火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为了高效地开展本次演练活动,育才学校精心准备了活动预案,设置了消防、疏散、警戒、救护、保障等五个实战组,各小组责任明确、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在演练中将灭火消防、逃生自救和红十字“自救他救”等实战演练紧紧结合在一起,筑牢全方位的安全屏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