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双十一”直播间成大卖场你会跟风买买买吗?
发布时间:2019-11-01

记者 何柳青

11月11号零点,淘宝将开启今年“双十一”。直播购物、网红直播也从小众走向大众,成为“双十一”销售的主流。即使躲过了预售,也躲不过直播间的卖货。不少市民在直播间忍不住跟风买买买。在此提醒,“双十一”理性购物,冷静选择。

蹲点看直播抢优惠券

付定立减、满额用券、第二件半价……“双十一”花式优惠让不少市民看花眼。而今年各大网红直播卖货成了预售的主战场,不少人守着直播跟主播买买买。

“今年‘双十一’看了预售本没打算买什么东西。但是看了喜欢的主播卖货,好不容易冷静下来的双手,开始蠢蠢欲动。”市民小丽笑着说道,“主播一说买买买,又看到优惠和赠送的礼品,没忍住,小零食、护肤品买了上千元。”

与小丽凑热闹的心态不同,市民方女士每天晚上有空就会看直播。“前几年每年都会守着零点付定金,因为前多少名有额外赠品之类的。今年每个品牌基本上都有直播,直播间的力度更大还有专属优惠券,每天有空就守着直播。”小方告诉记者,“有时候还抢不到。一个直播间几百万人看直播,优惠力度大的商品,一上架就被抢空。当我点进去商品就显示下架了。”

被主播忽悠买买买

“所有女生买买买,买50毫升送50毫升,这个相当于2.7折。听到这些根本没法不心动。”市民鲁女士短短几天就在直播间买了将近一万元的东西,“看直播老感觉主播拿着喇叭在你耳边催你买买买。这个精华优惠力度大、功效全,那个乳液赠品多,如果不买就亏了一大笔钱。到最后顶不住诱惑买了一堆不在计划列表中的商品。”鲁女士笑着说,身边还有不少朋友在直播间“大出血。”

直播购物如同以前的电视购物,主播魔性式卖货,各种优惠赠品,再加上网红、明星参与直播,在“粉丝滤镜”下,许多消费者容易在直播间冲动购物。如今,手机购物方便快速,这使过度消费、超前消费成为常态。部分市民表示,“用花呗、信用卡的钱就像是花别人的钱一样,买贵的东西还可以用分期付款。”

记者提醒,“双十一”来临要理性购物,切勿因商品价格优惠而过度囤货,特别是一些需要在一定时间内用掉的产品。同时要有防范意识,每年“双十一”都会出现商品“货不对板”的情况,消费者在购买时注意仔细查看详情页面。若遇到问题,可向网购平台投诉或拨打热线12315。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