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红叶纷飞时节——最美龙川湾锻炼“最强武功”
发布时间:2019-11-25

通讯员 何胤昉 洪芳玲

每年11月,龙川湾景区进入最美季节,游客接待也进入“小旺季”。为提高酒店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西南景区公司近日举办了2019年“百业百匠”暨酒店岗位技能比武,100余名干部员工积极参与、观摩比赛,度过了有意义的一天。

此次比武分总台接待、客房铺床、餐厅中式摆台和中式烹调四大项。评审组对每项比赛结果进行逐一点评,使参赛选手进一步了解自己的不足和优势,促进员工之间的交流和学习。

“比赛很有意义,我从同事们身上学到了很多经验,以后我会更努力的,争取下次比赛拿第一名。”36都乡宿酒店客房部的沈桂英获得客房组的第二名,因为一点小失误和第一名失之交臂,有点小遗憾,开朗上进的她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总台接待比武采取现场情景模拟形式,从仪容仪表、自我介绍、接待流程、服务知识、电脑快速录入等各方面进行考评。评委组设计了“情侣意见不和、聋哑人入住”等场景,及突发事件处理等环节,参赛选手都从容不迫的一一化解,顺利完成接待任务,让“游客”为参赛选手的服务点赞。

中式摆台环节,从台布、餐椅定位、餐具定位到餐巾折花、斟酒,选手们有条不紊、一气呵成。餐巾折花最考验参赛选手的巧手和创意,一块方巾、一双筷子,不到一分钟“孔雀开屏、长尾欢鸟、四叶荷花、飞燕迎春”等栩栩如生的动物和植物造型,展示在大家眼前,赢得了所有观摩人员的阵阵掌声。“今年我们专门邀请了专业老师来上课,手把手的进行培训,俗话说‘师父领进门,修行靠自己’,平时我们餐饮部的姐妹们一有空就练习折花,相互切磋,所以大家的水平提升的很快。”餐饮部经理叶卫芳对此次比赛成绩非常满意。

中式烹调要求参赛选手制作一个规定菜,二个自选菜,制作方法不限,重点突出口味、创新及食用性,培育出一批餐桌特色菜。心泊酒店的大厨余晓毅,有着10余年厨师手艺,此次比赛他制作了一道秘制“美味佛手”,用独家烹饪手法将普通的茄子变身酥香可口的佳肴,加上精致的摆盘,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以绝对高分夺得冠军。“菜肴需要用心制作,平时我最爱看国家级大厨的视频,学以致用,让更多的食客能记住我们的味道。”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潘小凤、汪晓兰、项梅兰、余晓毅等四位选手分获餐厅中式摆台组、客房铺床组、前台接待组和中式烹饪组第一名。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