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 理论园地 > 实践探索
学在深处 干在实处 宣干结合争当千岛湖生态建设的主力军
发布时间:2022-01-13 09:45:00

□县开发集团党委书记 柯尚逵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开发集团将结合企业实际开展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一、真学实学,学出坚定信仰,通过多途径、多载体不断丰富“六讲六做”内涵,增强理论自信,坚定理想信念,笃定发展理念。

  一要线上线下融合学。要充分整合各类媒体资源和渠道,创新内容选题、方法方式,用好数字技术,全面生动反映集团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活动举措和干部职工的热烈反响,增强宣讲宣传的参与度、互动性和感染力。

  二要走进实地拓展学。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和工青妇活动,深入下姜村、姜家唐敦禄烈士故居、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等县内外红色教育基地,走进现代国有林渔场和深绿产业项目,开展沉浸式、互动式、全境式参观学习,赓续红色血脉,积蓄绿色动能。

  三要立足岗位深入学。通过知识竞赛、技术比武、技能培训、“师带徒”、“技能工作室”等方式,不断提升党员职工专业技能水平,培养人才梯队。

  二、讲深悟透,明确发展方向,边宣讲、边对照、边思考,找差距、找短板、找潜能,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成为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

  一要突出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开发集团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带头开展研讨交流、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到船头、餐厅、塘埂、林区、车间、工地开展宣讲,在一线宣讲好党的政策,在一线解决实际问题,在一线推动中心工作。

  二要发挥典型模范引领示范。充分利用“劳模宣讲团”“支部书记宣讲团”“林之音”青年宣讲团,开展专题性、辅导性宣讲,讲好革命精神、兵团精神、劳模精神、“淳鱼”精神,汇聚起强大的精神动力。

  三要注重宣传引导教化功能。有针对性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各类专题培训,同时用好各类媒体平台和集团各单位党建宣传阵地,开展好各类宣讲宣传活动,着力营造全民学习的浓厚氛围,使全会精神转化为集团公司广大党员职工的实际行动。

  三、宣干结合,勇担发展责任,宣讲的目的在于坚定信念,学习的目的在于深入实践,要真正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一要注重与全年目标任务相结合。对标对表各项考核要求,特别是要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和产品销售,奋力冲刺,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全年红”。

  二要与破难题补短板相结合。要创新用工方式和检查监督手段,破解世行项目时间紧、任务重等难题,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要成立工作专班,破解重点工程推进不快问题,严格目标责任,强化压力传导,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

  三要与谋划2022年工作相结合。2022年是开发集团60华诞,要全力以赴抓好鳌山樱花岛、“南泥湾”全域研学、东山尖登山营地等项目,力争2022年“五一”前营业,抢占“亚运”前宣传热点和营销造势,成为千岛湖的流量项目和旅游样板。

  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的重要节点,开发集团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为内在动力,学出政治站位新境界、学出优良传统新作风、学出担当作为新气象、学出纪律严明新风貌,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宣干结合,争当千岛湖生态建设的主力军和绿色发展的排头兵,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开启新篇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推动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开发集团60华诞。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