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汽车消防安全莫忽视
发布时间:2008-06-06

提示:汽车消防安全莫忽视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各种汽车自燃事故频繁发生。对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车主,一定要注意汽车消防安全。
  汽车定期检查是关键。汽车在使用三五年后,可能会因为电线老化、电线电阻增大而引起燃烧。另外,油路堵塞、破裂、渗漏也会为汽车带来隐患。因此,车主要对爱车多观察,做好对油路、电路、发动机等部位的维修检查和保养,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车内不放易燃易爆物。有些车主喜欢在车厢内放打火机、香水、空气清新剂等物件,更有甚者跑长途时把汽油放在车厢或后备厢内,极易引发事故。消防部门提醒广大车主,不要在车内放置易燃易爆物,更不要随便对车子进行装饰。

  汽车起火要赶快自救。当车主发现汽车着火后,要马上停车熄火,并切断油源,关闭油箱开关和门窗,并立即离开车厢。如果着火范围较小,可用灭火器或车上现有物品进行覆盖灭火。另外,发动机起火时勿掀前盖,否则大量氧气涌入可能使火势增大,应将前机盖拉开一个小缝,再用灭火器对准起火点全力喷射。

出处: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