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曝光】“酒驾”曝光没商量
发布时间:2017-10-20

  为响应全省开展的“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系列行动,淳安交警大队对10月以来的“酒驾”行为进行公开曝光,以警示交通参与者,保障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饮酒驾驶

  饮酒后驾驶为车辆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记12分,暂扣六个月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

  处15日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醉酒驾驶

  醉酒后驾驶为车辆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等于80mg/100ml

  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淳安交警提醒

  据统计数据表明,驾驶员酒后驾车,发生事故的可能性是平时的15倍,30%的道路交通事故是由酒后开车、醉酒驾车引起的;驾驶员死亡档案中有59%与酒后驾车有关。

  如此触目惊心的数据,请广大驾驶人一定要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