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千岛湖

更多>>
总面积 982平方公里的千岛湖是一 个绿色的世界,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湖区四周群山叠翠,绵延起伏,森林繁茂,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共有植物 1786种,动物昆虫 2000余种,森林覆盖率达93%,绿视率100%。 其中湖区面积 573平方公里,千岛湖库区绿化率达到 95%,平均水深 34米,能见度达 7- 9米,属国家一级水体, 原新华社社长穆青赞誉为 “天下第一秀水”。
您当前的位置: 环境保护 > 生态产业
安阳乡名茶协会:“秀水玉针”茶
发布时间:2007-08-05

  “秀水玉针”是淳安县安阳乡的著名茶叶品牌,全乡共有1.2万亩“秀水玉针”名茶基地,茶叶年产量5000余担、产值达3100万余元。

    为了更好地宣传、促销、拓宽市场,2001年成立了安阳乡名茶协会。乡党委政府大力提倡用早生良种茶取代常规品种,狠抓培管,要求农户重视有机肥,禁用残留较高的农药,在重点村、茶叶大村建立无公害茶生产加工基地,生产高标准、无残留、绿色环保的有机茶,并对“秀水玉针”实行统一的印制包装。提升“秀水玉针”的品质和效益,提高了“秀水玉针”品牌的品位和知名度。

    “秀水玉针”品牌曾获2002年国际名茶评比优秀奖,杭州市优质农产品优质奖,2004年上海国际茶文化节获中国新品名茶博览会银质奖。目前,正在申报杭州市著名商标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