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步着力开展的工作
发布时间:2008-11-26

下步着力开展的工作

  事故“控大”的压力始终无法释放。

  由于我县的特殊交通环境,虽然我县在道路交通事故数量上是“小户”,但质量上是 “ 大户”。事故“控大”工作一直是我县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尽管近年来大队在硬件和软件等方面动尽脑筋,投入了大量资金改善道路安保设施,并实行严防死守,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限于淳安县临水临崖高落差路段多、低等级路段多的客观实际,事故“控大”工作仍是大队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千岛湖镇城区行车停车难特别是停车难情况已显现。

  最近几年,大量私家车进入千岛湖镇的家庭,加之千岛湖知名度的不断扩大,千岛湖镇城区交通组织压力与日俱增,由于城区路网结构和停车场分布的先天不足,“两难”(停车难、行车难)现象特别是停车难问题在我县也已成为现实,且这种现象将迅速加剧,仅靠交警的路面管理难度很大。

  面对日益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压力,在处理管理和服务的关系上有待加强。

  服务是交通管理的重要内涵,处理好管理和服务的关系,不仅有利于管理成效,也有利于创满意工作。面对当前日益繁重的交通管理工作任务和严峻的交通安全压力,我们在各项工作中不同程度地存在着重管理、轻服务的思想,没有很好地寓管理于服务中,在服务中实现管理的目标。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服务淳安经济发展的意识有待提高,措施有待进一步加强。如在开展的工程车和大型货运车辆整治中,只注重路面管控,查处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没有主动上门与企业、重点工程建设单位联系沟通,为企业加强内部管理提供帮助和服务。不仅效果不好,而且使企业产生误解。二是在交通事故处理中,对新修改实施的事故处理办法,没有及时研究推出便民利民措施,加上少数民警没有认真做好解释工作,使当事人多次往返,加重当事人负担,有的甚至造成信访投诉。三是在办理车驾管业务时,没结合淳安实际对市支队推出的便民利民措施进行梳理、深化,进一步简化办事手续,方便办事群众。四是少数民警服务意识不强,就管理而管理,工作方式方法简单,态度不佳,没有在管理中很好地体现服务。如在处理违法时,就在于处理而处理,没有在处理时做好宣传教育和解释工作,没给被处罚人说明应当办理的手续和方法,使同一违法多次被处罚,造成当事人有怨气。

  继续推进岗位练兵活动,提高民警规范执勤执法水平。

  由于大队民警队伍结构等原因(年轻民警少、专业院校毕业生少),民警规范执勤执法水平和做群众工作能力还存在不足,以致因民警规范执勤执法水平不高而发生的信访投诉仍处于较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