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威坪镇 > 特色农业
威坪镇桑枝条栽培食用菌产业注入新活力
发布时间:2008-09-07

 本网讯 (记者 徐丽)连日来,威坪镇立足于培育和发展桑枝条栽培以黑木耳为主的食用菌产业,从工作措施、扶持政策、加强考核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抓好产业发展,为打造农村经济第四大主导产业迈出新步伐。

  为加强产业指导和责任落实,该镇建立由镇领导及技术专家组成的食用菌生产领导小组,强化技术力量,由镇政府“埋单”,聘请专业技术人员5名,本镇专业技术人员10人,组成15人的威坪镇食用菌技术推广队伍,划分为横双厚屏、叶家妙石、唐村长岭三个大片,分成3个技术指导小组,负责全镇食用菌生产技术培训,免费为农户提供全程现场技术指导服务。

  完善千岛湖桑都食用菌专业合作社运行体制,由专业合作社负责全镇食用菌生产的机械设备及辅料采购服务,负责产品的收购、包装、销售,与农户签订生产销售合同,分别在三个大片建立三个培训示范基地,用于前期的生产技术全程操作培训。给予专业合作社2万元用于产品的注册、制版包装和广告宣传。由镇政府负责无公害农产品的检测认证,提升产品品位,打响“三都园”牌桑木耳品牌。

  加强对产业的政策扶持,对于发展规模在5万袋以上的农户每袋补助0.2元;机械设备按农机补贴标准给予30%的补助;对于想落户该镇的食用菌生产企业,将协助解决规模发展场地,并给予与农户同等扶持政策。同时,还把各村发展情况列入村主要领导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

  

责任编辑:王建才 吴敏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