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威坪镇 > 政策文件
关于明确威坪镇西湖水库管理机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21

关于明确威坪镇西湖水库管理机构的通知

各行政村、所属各单位:

  根据省、市、县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要求及《浙江省小型水库运行管理规程(试行)》的规定,为做好水库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工程安全运行,充分发挥工程效益,经相关规定及镇政府研究决定,现将西湖水库管理机构明确如下:

  一、管理责任主体及管理单位

  管理责任主体: 淳安县威坪镇人民政府

  管理单位:淳安县威坪镇横塘村村民委员会

  二、管理单位岗位人员

  管理责任主体负责人:张卫斌

  管理单位负责人:王如胜

  工程管理岗位:吴钢

  工程运行与维护岗位:王长生

  财务与资产管理岗位:王红旺

  三、管理单位职责

  (一)贯彻执行《水法》、《土石坝安全监测技术规范》、《水库大坝安全评价导则》、《土石坝养护修理规程》及《浙江省小型水库运行管理规程(试行)》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程,负责水库防汛抗旱日常工作,并负责防汛抗旱有关工作的联络和协调。

  (二)熟练掌握水库管理工作中的各项操作规程,做好汛前、汛中、汛后大检查和日常各项检查工作。

  (三)定期清理坝面杂草,保持坝整洁、美观;要经常对大坝及周边进行巡视,观察有无异常情况和白蚁活动迹象,做好巡视检查记录,确保坝体不被破坏。

  (四)按照观测规程的要求监视大坝的运行情况,对每次的观测数据当日进行分析判断。发现异常时,应立即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

  (五)启闭设备应定期擦油、保养;做好机电设备的维护,确保闸门启闭灵活;严格按照闸门操作规程对闸门进行启闭操作;若设备发生故障,应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排除,并及时汇报。

  (六)严格执行高度指令,接受高度指令要做好记录、复核工作,执行完毕后,应立即报告执行情况。

  (七)汛期确保24小时值班制度和通讯畅通,加强观测。及时收集水情、雨情、工作信息及上报工作。协助做好洪水调度预报和调度方案,主动和有关部门沟通。

  (八)汛期紧急时,协助做好人员的转移的动员和安置工作。

  (九)水库管理员应提高认识,认真负责。对因玩忽职守酿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淳安县威坪镇人民政府

  2016年10月25日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