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威坪镇 > 特色农业
威坪镇桑枝黑木耳进入生产阶段
发布时间:2008-09-10

  千岛湖新闻网讯 (记者 徐丽)9月5日,在威坪镇东塔自然村的一块操场上一片热火朝天景象,20万袋栽培黑木耳大户黄世春正和农户们边粉碎桑枝条,边进行碎屑拌料装袋消毒工作。像黄世春一样,连日来,威坪镇的黑木耳大户纷纷开始粉碎桑枝条并进入生产阶段。

  据了解,今年威坪镇通过层层落实、招商引资、村民联合等途径落实黑木耳50万袋规模示范园区2个,5万袋以上发展大户18个,发展规模272万袋。为切实做好桑枝栽培黑木耳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该镇全面落实奖励政策,对发展规模在3万袋以上的大户,补贴每袋0.2元,机械设备按农机补贴标准给予30%的补助(含粉碎机设备、灭菌设备、装袋机设备);强化技术服务,由政府埋单,通过内请11名、外聘4名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18个大户,镇政府成立技术指导组,确保技术服务到家;密切领导联系,对18个大户确定一名联村干部为责任人,同时,公示每个大户的联系领导名单,进一步落实责任,为他们解决资金、排放场地等实际困难。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