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威坪镇 > 特色农业
威坪镇春蚕收购秩序井然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08-06-06

   连日来,威坪镇8个茧站蚕茧收购秩序井然,茧农们带了自家雪白的蚕茧耐心的在茧站门口依序等候投售,售完蚕茧的蚕农则喜上眉梢,春茧收购热闹非凡,一派丰收景象。


    威坪镇针对春蚕饲养农户多、面积广,蚕茧收购价格下滑,给蚕茧收烘秩序带来一定困难的问题,威坪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蚕茧收购市场管理工作,多次与各部门、蚕茧管理总站召开协调会议,制定管理措施。一是强化领导,建立镇长为组长的管理领导小组负责全镇的蚕茧市场管理工作。二是落实责任,建立“镇负责、村为主、户落实”的工作机制,全面布控监管,加强巡查力度,并设立有奖举报电话。三是做好宣传,采取联合公告、流动宣传等形式宣传“合同蚕业”政策法规,分析市场利害因素,引导蚕农履行合同。四是加强协调。与毗邻乡镇进行协调配合,共同预防收购秩序出现混乱,切实维护正常的蚕茧收购管理秩序。为加强生产环节的技术辅导工作,威坪蚕茧管理总站以优质服务为收购做保障,在春蚕期共培训35场,2300人次,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指导生产,特别抓好小蚕期加温工作,促进春蚕增产增效。


    据了解,威坪镇今年发放春蚕种19602张,产茧17600余担,产值达2165万元,为蚕农全年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方 勇 张建华)

 

责任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