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威坪镇 > 乡镇概况
威坪镇基本概况
发布时间:2009-01-14

    威坪镇位于淳安县西北部,是浙皖边界重镇,也是淳安西北部的经济、文化中心。镇政府驻地虹桥头,距县城45公里,东距杭州市区150公里,西距黄山市区120公里,全镇地域面积301平方公里,境内山多水多田少,是一个集山区、老区、库区为一体的乡镇。辖44个行政村和一个社区,总人口5.3万。目前建城区面积2.8平方公里。包括城镇周边的三个行政村户口在内,建成区户籍人口近5000人,常住人口9000人左右。历史文化悠久,人文底蕴深厚,是农民起义领袖方腊的故里。

    威坪镇位于风景怡人的千岛湖畔,依山傍水,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生态环境一流,充分利用滨湖优势,着力推进沿湖度假酒店和房地产开发,现代服务业正在起步。威坪镇是一个农业大镇,产业特色非常明显,以蚕桑、茶叶、干果等产业为主,食用菌、油茶、无核柿等产业为辅,其中“红姑娘”无核柿已被注册为“国家证明商标”。 依托横双工业园区和来料加工园区带动工业快速发展,全镇工业企业46家,规模企业10家。

    近年来,威坪镇紧紧围绕“工业兴镇、农业强镇、商旅活镇、生态立镇”战略思路,实现了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去年,全镇农村经济总收入达到16.63亿元,农民人均收入6692元;村级集体经济总收入416万元;全镇工业销售产值12.65亿元,工业性投入0.74亿元,全年完成招商引资内资实际到位资金1亿元;全镇财政总收入为9242万元。去年被列为省级中心镇。新一届党委政府提出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领,着力打造“方腊故里、魅力威坪”品牌。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