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里商乡 > 政策文件
关于印发《里商乡“清洁乡村”工程考核细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03-12

关于印发《里商乡“清洁乡村”工程考核细则》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8-12-11 10:28:12 来自:里商乡
各村、乡属各单位:

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及新农村建设规划要求,进一步加强清洁乡村工作力度,改善村容村貌,根据县环保局有关文件精神,现将《里商乡清洁乡村工程考核细则》予以印发。二OO八年度各村、单位考核,采取年终考核与平时检查相结合,按照考核细则确定得分。考核得分80分(含)以上的为合格,90分(含)以上的为良好,95分(含)以上的为优秀,并计入村干部目标责任制考核范围。考核结果不合格的村,扣减保洁员补助经费,责令其限期整改,并予以通报。

各村按照细则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并结合实际,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实施到位。

附:里商乡“清洁乡村”工程考核细则

      

 

 

淳安县里商乡人民政府

                          OO八年九月二十日

 

“清洁乡村”工作考核评分标准

序号

考核内容

     

得分

1

“清洁乡村”长效管理制度完善与执行情况(共15分)

健全组织,明确责任(共3分)。建立领导小组(1分),有具体的村干部分工(1分),明确村干部责任(1分)。查看记录,无明确规定的分别扣0.5分。

 

建立长效管理规定(共8分)。村两委有长效管理方面的规定(3分),对建筑垃圾的倾倒处置有明确要求(2分),建立“卫生公约”、对群众房前屋后的保洁工作实行“门前三包”(3分),未建立规定的每项扣1分。

 

宣传发动,造浓氛围(共2分)。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洁环境宣传活动,利用横幅、标语、黑板报进行宣传,群众对“清洁工程”工程反响良好(未开展宣传扣0.5分,氛围不浓酌情扣0.5分)。

 

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共2分)。党员群众广泛支持并积极参与(不到位酌情扣0.5分)。

 

2

保洁员配备与运作情况

(共10分)

保洁员配备(共5分)。按照投标办法或一事一议等办法配齐保洁员(2分,未配齐保洁员的扣2分),有聘用合同一年一签(1分,无合同的扣0.5分)。村两委有管理制度,保洁员日常管理有专人负责(2分,落实不到位扣0.5分)。

 

保洁员运作正常(共5分)。保洁员认真履行职责,按要求及时清扫、清理垃圾(5分,未认真履行职责扣2分)。

 

3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与生活垃圾收集与处置管理工作

(共15分)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与生活垃圾收集与处置工作正常(共15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有专人负责管理、正常运行、及时维护(5分),垃圾房内垃圾能及时清运(3分),及时焚烧(2分),垃圾无外溢现象(3分),发现一处未及时清运或焚烧寇2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管理工作不到位每项扣2分,扣完为止。

 

4

建筑垃圾堆放情况(共5分)

建筑垃圾按规定堆放(共5分)。发现一处建筑垃圾未按规定堆放扣1分。

 

5

“门前三包”执行情况(共8分)

“门前三包”执行好(共8分)。每发现一户农户未执行“门前三包”扣0.5分)。

 

6

村容整洁情况(共12分)

村容整洁(共12分)。村道、河道、沟渠及公共场所整洁(8分),户外物品堆放有序(4分)(根据村容村貌情况酌情扣分)。

 

7

区域内村道、河道、沟渠清理情况(共12分)

区域内村道、河道、沟渠未清理,有明显垃圾的每处扣2分。

 

8

生活垃圾收集与处置设施配置与维护情况(共10分)

生活垃圾收集与处置设施配置齐全符合要求(共8分)。未按规定建设、缺少一只焚烧炉扣3分,缺少一只垃圾房扣1分,少一只垃圾箱扣0.2分。

 

生活垃圾收集与处置设施维护正常(共4分)。设施维护制度(2分,未建立制度的扣1分)。设施正常使用(2分,因维护不善而不能使用没有及时修复的,每一项扣0.5分)。

 

9

全民环境整治情况(共8分)

全年发动三次以上全村规模集中整治活动(共8分)。全年开展三次以上村道、河道、湖岸线及公共场所集中整治活动,每少1次扣3分。

 

10

村级组织对清洁乡村工作定期检查情况

(共5分)

村两委每月对清洁乡村工作检查3次以上,并有检查记录(共5分),检查每少1次扣2分。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