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威坪镇 > 特色农业
威坪镇黑木耳生产形势喜人
发布时间:2009-04-20

 

 

 

近年来,威坪镇新兴产业发展迅猛,特别是在推广利用桑技条栽培黑木耳项

通过两年来的发展实践证明,这是一条促进农民增收的好路子。它既延伸了蚕桑产业链,增加了农民收入,又提高了农业废弃物的综合利用,改善了农村生态环境。为做大做强这一产业,该镇党委政府专门建立了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人员具体抓,其他班子成员配合抓的责任体系。

实行了领导班子成员科技联户制度,建立了镇村干部目标责任制考核,并进行定期督查。出台了规模发展桑枝黑木耳的一系列扶持政策,以此来引导和推动该产业的迅速发展。

在镇村的共同努力下,今年新发展桑木耳300万袋,发展规模和覆盖面进一步扩大。特别是兴建了方宅和飞源两个园区,发展规模达50万袋,现已成为全县黑木耳的发展示范培训基地。图为方宅园区正在抓紧采摘黑木耳。                        方勇邵国胜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