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威坪镇 > 特色农业
威坪方宅食用菌示范园区今年将实现200万元产值
发布时间:2009-05-14

威坪方宅食用菌示范园区今年将实现200万元产值

从三月中旬以来,在威坪方宅食用菌示范园区,每天都可以看到采摘黑木耳的忙碌场面,记者了解到,由于管理到位,科学培育,今年该园区有望实现产值200万元。

威坪镇方宅食用菌示范园区是威坪镇桑枝利用的主园区,该园区于2008年兴建,成立了有36户农户参加的杭州千岛湖桑玉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拥有标准化的生产大鹏6000多平方米,生产场地350平方米,在技术上聘用了云和县技术人员,为园区生产提供技术保障。

从今年三月中旬开始,该园区每天采摘干木耳500多公斤,目前已经采摘干木耳1.5万公斤,整个采摘期将持续到5月底,估计可采摘干木耳4万公斤,产值达200万元。

为了谋求更大的发展,进一步做强做大黑木耳产业,该园区将着手建立“龙头公司+基地+经济合作组织+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积极推广标准化、集约化的生产模式,发挥“科技+品牌+市场”的优势,真正提高食用菌的品质和效益。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