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一天没有交警
发布时间:2009-07-16

假如一天没有交警 假如一天没有交巡警,只要一天。
    6点40分,初中、高中的学生上学,虽然知道今天交警休息,但没有感到太大的异样。
    7点20分,送小学生的家长纷纷踊上街道,自行车、电动车、行人全都挤进机动车道,平时受够了汽车的气,今天我做主。汽车只能慢慢的随同车流缓慢的移动,并不断的避让,但是一辆飞驶而来的电动车,还是与汽车撞上了。双方吵的不可开交。路堵了,后边的人等不及了,开始叫骂。有人喊到,“快打110吧,叫交警来处理。”有人回答:“打过了,今天交警休息。”
    8时10分,一辆农工班车行驶在到江苏高邮的路上。驾驶员宣布:“今天交警休息,我把你们一直送到高邮北海广场,让你们一下车就是苏果超市。”全车一阵骚动。驾驶员一脚油门,汽车飞起来,今天开得再快也不会收到罚单。“吱嘎……”,一声刺耳的刹车声打碎了喜庆之梦,汽车差一点与对面的汽车相撞,好几名乘客摔了跟头,好险。“请你开慢一点,我们全车人性命在你手里。”终于有人清醒过来,提出了反对意见。“交警不上班,你也不能不要命哎。”有人附和。
    9时整,这辆车终于快到了高邮城,想到可以一直开到苏果超市,大家又高兴起来。可是汽车在高邮古文游台就被堵住了。等了半个多小时的汽车也没有挪动几步,旅客早已下去一半,可是行李多的人,只好慢慢的等。刚才还高兴的驾驶员嘴里骂了一句:“路堵了,怎么没人管了?交警死到哪儿去了。” 文游路上停满了农工班车,有几辆车已经坐满了,但还是不开车,乘客提出意见,车主回了一句:“今天交警休息,不多带几个人行吗?”。
    10时10分,淮江公路上,汽车你追我赶。一辆车见左边超不过去,就从右边超车,可是当他发现前边有一个骑车人时,已经迟了,反光镜将骑车人刮碰了一下,骑车人一下摔倒在地。虽然撞人的车是外地牌照,但也知道高邮交警今天休息,不跑白不跑。被撞的人,第一时间打电话报警:“一辆车撞了我,跑了,你们可以在前面设卡,截住他”。“对不起,今天交警休息。你自认倒霉吧。”“交警怎么能休息,我要告你们。”
    11时24分,110指挥中心。“今天交警休息,你自己与对方解决吧,你不是说看到交警头就痛吗?”“今天交警休息,不能帮你的忙,倡议的人中不是有你一个吗?” “今天交警不工作,也不罚款,当时你不是说你被交警罚款的太多,叫交警全部下岗的吗?”中午12时整,公安局长赶到指挥中心,亲自将今天的交通事故进行了统计,已经发生300多起交通事故,是平时的10遍。其中100多起事故,因为双方打架,被派出所警察制止;100多起事故,因其中一方喊来了七大姑八大姨,喊来了社会帮手,形势一边倒,已经自行处理;还有80多起,还在大街上吵着呢?
“赶快结束,叫交警回到岗位。”局长发出命令。“局长,交警今天休息是通过高邮全民表决的,当时没有人反对。”110指挥长提醒局长。但局长已经拿起指挥电话……。
    提醒大家,本事故纯属虚构。而且虚构前提是高邮没有发生一起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事实上,高邮一年交通事故至少死50人。
    “完了,交警老儿又上班了,我们又要被罚款了。”有人口口相传。

中国交通安全信息网

信息发布:王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