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礼,向“80后”警察
发布时间:2009-07-16

敬礼,向“80后”警察   曾经有人说过“80后”是自私、缺乏责任感和集体感的一代。自己以前对此也是颇有同感,所以在刚刚接到变动工作的命令时,听说筹备组里全是“80后”的新警察,我的心里不禁“咯噔”了一下。以自己对警察的理解,我想象不出“80后”能适应警察这个职业的特殊要求吗?我能和他们和平相处吗?……带着一连串的问号和从老领导那里请教来的种种对策我来到了新的岗位。全新的单位,一切都得从零开始,看着比我的想象更艰苦得多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我更多了一份不安。
    进驻大队的第一天,支队长亲自来到大队,他语重心长地说:“警察这个职业就意味着艰苦的工作和无私的付出,而交警又是所有警种里最辛苦的警察,所以既要做到从严治警,更要做好从优待警工作。”于是,实行严格的军事化管理,全力抓好业务学习,我给他们,更给自己定下了迈出的第一步。
    记得报到的第一天,为了欢迎他们全队民警一起到饭店吃饭。身着警服的他们竟然玩起了“斗地主”,全然不顾别人关注他们的眼神。回到大队,我组织大家学习了“五条禁令”,并要求全体民警必须时刻保持和维护好警察的良好形象。接下来的时间,效果非常好,大家都能严格要求自己。于是军事化管理、业务学习、按特长分工等工作得以按计划正常开展。
    时间不知不觉进入了第二个年头,我对“80后”警察的看法也有了根本转变。他们没有我想象中独生子女的自私和骄横,生活上没有我想的那样凌乱和脆弱。相反,他们按照军事化管理的要求严格规范自己的内务卫生,以人民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他们同样有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时刻维护着集体的荣誉,对于警察的付出和牺牲他们也能渐渐理解。他们敢于直言表达自己的想法,虽然有时过于直接难以接受,可这让我了解了许多真实的情况。
    慢慢的我开始了解他们了,对他们也开始刮目相看了,在他们每一个人的身上我都看到了不同的特长和优点,和他们相比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我们一起渡过了大队最艰苦的时期,他们和我是战友,更是朋友,不知不觉我开始从心底里喜欢和钦佩他们了。感谢支队领导给大队选配了这么一支优秀的队伍。他们的加入一定能提高大队的交通管理的能力;一定能提升大队的整体素质;一定能使大队的交管工作不断向前迈进。
    “80后”警察,我以你们为荣,我为你们而感到骄傲,是你们让我重新认识了“80后”的一代,向你们――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