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警察设“暗哨”专盯骑车超速
发布时间:2009-07-17

英警察设“暗哨”专盯骑车超速 开车超速会被警察抓,这谁都知道,但你听说过骑自行车超速也会被警察拦下吗?在英国的一些海滨栈道上,就有警察猫在隐蔽处,专盯骑车超速者。
   
据英国《太阳报》8日报道,英格兰西南部多赛特地区的警方,近日在当地的海滨栈道附近设置了暗哨”――一名警察隐蔽在一栋海滨小屋里,手里攥着测速仪,密切监视来往的自行车,一旦发现有人超过每小时10英里(约合每小时16公里)的最高限速,即刻便用步话机通知前方巡逻的警员进行拦截。
   
虽然海滨栈道专为行人和骑车者修建,不许机动车驶入,但依旧存在着危险。去年夏季,这里就曾发生了一起事故:一名两岁女孩被一辆超速的自行车撞倒,划破了头部。从那以后,当地警方决定在每年七八月栈道最繁忙的时候设置暗哨,专门监控来往自行车的速度。今年的行动刚开始一小时,警察就抓到了30多个飞车族
   
但与汽车超速不同的是,自行车超速并不会被罚款。因为自行车上没有速度表,骑车人都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超速的。所以当地警察采取了说服教育,一边苦口婆心地给骑车人上课,告诫他们在栈道上飙车很危险,一边拿出宣传品给骑车人。直到骑车人听得耳朵起了茧子,频频点头保证以后再也不犯,才会被放走。
   
英国警方的好心显然没得到什么好结果,人们对暗哨骂声一片。轻的责怪警方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钱,重一点的谴责警察放着贼人歹人不抓,却在骑车人的背后盯梢,够卑鄙。对此英国警方称:为大家提供一个安全的夏日海滨,是警方的职责所在。他们会将暗哨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