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轮胎保养有术
发布时间:2009-07-17

夏季轮胎保养有术 行车与停车
夏季停车时,轮胎应远离热源、发电设备和产生臭氧的地方;不得与油类、易燃物及化学腐蚀品距离过近;要经常剔除胎面花纹沟槽中的石子或异物,以免轮胎胎冠变形,检查轮胎胎侧有无刮、刺伤;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应尽量避免驶过异物,避免高速驶过突然出现的深坑。
轮胎养护
轮胎换位延长车胎寿命 汽车前轮因为打方向盘的需要,磨损速度比后轮快,往往前轮花纹磨光时,后轮还好好的。为了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平衡前后轮的磨损状况,要定期进行轮胎换位。专家建议,前轮驱动的车辆应每行驶8000公里进行前后对角线对调,使各轮胎磨损均匀。
定位、动平衡不可少 更换或安装轮胎、轮毂时,轮胎的定位角度和轮毂的质量分布都会发生变化,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轮胎受力不均,个别轮胎胎面局部磨损严重,夏季长时间行驶或高速行驶时容易导致爆胎。要改变轮胎的不规则磨损,就应定期进行四轮定位和动平衡。
维持正常轮胎压力 胎压升高主要由于胎内气体膨胀,所以,夏季给车胎充干燥氮气是不错的选择。氮气是惰性气体,膨胀系数低,不轻易随环境温度上升而上升,可较长时间维持正常胎压,大大降低爆胎几率。实践证明,氮气充胎行驶5万公里仍不需要补气,且干燥氮气不含水分,不会造成轮胎橡胶内壁氧化。
不可忽略汽车备胎 一旦轮胎发生故障,随车携带的备胎就可派上用场。但许多车主平时对轮胎检查到位,却忽略了备胎,到紧急时刻才发现备胎气压不足、气门芯损坏或已过保质期。专家提醒,日常的轮胎检查也要包括备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