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汽车将安装“限速器”
发布时间:2009-07-17

伦敦汽车将安装“限速器” 英国伦敦交通局511启动一项汽车自动限速器测试计划,部分出租车、公务车和公共汽车将在接下来的六个月中试用这种新型限速装置。
据英国《泰晤士报》日前报道,这款限速器正式名称为智能速度调控器,汽车安装上它后,卫星即可通过导航系统追踪这辆汽车的行进路线和实时速度。如果发现车速超过预设值,限速器将自动实现减速操作,从而有效避免超速风险。
除上述自动模式外,驾驶员也可选择警告模式:如汽车超速,仪器屏幕将出现一个怒气冲冲的圆脸;如车速减至正常值,这张生气的脸便会换成笑脸。
伦敦交通局计划今年夏季在伦敦市区范围内逐步推进相关测试工作。伦敦部分出租车、公共汽车和交通部门公务车率先试用这一限速器,以检验限速效果并发现潜在问题。如果测试成功,伦敦交通局计划明年将这款限速器推向市场,鼓励市民购买。而全市的出租车和公共汽车则可能被强制要求安装这一仪器。
伦敦交通专家们认为,运用先进科技完善限速管理,将有助于实现保障市民安全、促进路面畅通和减少环境污染三大目标,如果伦敦三分之二的汽车安装限速器,全市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将至少下降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