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期高温安全预警
发布时间:2009-07-24

酷暑期高温安全预警

  盛夏已至,热浪逼人,日最高温度达到37-39度,道路通行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从近期来看,事故次数较以往增加三分之一多,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很大的损失。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保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的环境,为此,发布以下安全预警信息:

  1、由于白天气温高,早晚凉爽,早晚时间段车辆出行集中。早4-8时、晚6-12时是事故多发的时间段,特别是晚8时以后,酒后驾车、摩托车上淳开线兜风易引发事故。另外,由于天气炎热,晚上睡眠不好容易出现疲劳驾驶现象,中午1-2时常有因疲劳驾驶而发生事故。望广大驾驶人有序调整休息时间,上路行驶提高注意力,多观察车辆行驶中周边的交通环境。

  2、7月份开始各学校放暑假,道路上学生结伴游玩、骑车、玩滑轮(尤其是未满16岁的学生骑电动车、无证驾驶二轮摩托车)情况普遍,要加强相关宣传教育。如7月初,界首乡某初中学生偷骑家中摩托车兜风,因车速快、技术不熟练撞上线杆当场死亡,教训深刻。

  3、我县道路隧道多,近期发现多处隧道内常有人员和车辆在隧道口内逗留。隧道内视线低,驾驶人在驾驶车辆进出隧道时会有一个视觉适应的过程,而这个适应过程也相当于视线的空白期,人员或车辆在隧道口内逗留是极大的事故隐患。请行人或车辆驾驶人切记勿在隧道口内逗留,远离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