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红绿灯就是无视行人的生命
发布时间:2009-07-27

无视红绿灯就是无视行人的生命

  笔者所见一件实在的事情,有一位老伯用石头砸向违章车辆,老人说称,如果一个市民,对汽车司机无视红绿灯的行为忍无可忍,如果不是实在气愤于某些司机的无视法律法规,他是不可做出这种近乎疯狂的事,比如讲。一些司机在斑马线上无视行人,就是违法行为。在城市的马路上行驶,司机无视红绿灯,就是无视行人的生命!一个无视行人的生命人,该受到怎样的处罚?当然不是车子被砸,而应该是怎样的处罚。只有受到严肃的应该是受交通法规的处罚,才能吸取教训,才能保证交通安全。

  可在马路上随处都能看到这种违反红绿灯的行为。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事情,这都是法制单薄的行人和机动车驾驶人值得三思的,事故就再你身边,一不小声就会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法规也有很多,然而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交通违规现象?

  司机驾驶的是汽车。汽车在马路上奔驰,稍不留意,就会撞到行人。重者毙命,轻者头破血流。每年因司机违法、违规致使无辜行人葬身车轮下者,不计其数。所以,在老百姓眼里,司机违规行驶,无异于手上拿了把“刀”随意砍无辜行人。为了让司机手上的“刀”不随意砍杀无辜行人,惟一的办法,就是交通管理部门念好“紧箍咒”,时时提醒司机。不听的就是罚,罚了不改的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只有严格执法才能保障行人的生命安全。(郭仁娣)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