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王阜乡 > 政策文件
王阜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排查隐患点段的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0-03-17

王阜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排查隐患点段的情况报告

王阜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排查隐患点段的情况报告

  县安委会:

  根据4月23日淳安委〔2009〕5号关于立即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精神,乡政府组织了安全生产办公室、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站等有关人员,对王阜辖区内的宋王线、潭唐线、马严线以及通村公路进行了全面的排查,现将排查情况告知如下:

  一、宋王线

  1、17K1-2号桩处,20K2-3号桩处存在弯道急、事故多、经常有车辆碰撞或冲入路下溪内,建议交通局及时组织人员实施勘查、论证,进行改造。该两处于今年4月8日作为信访突出问题向信访局报告。

  2、24K4号-25K2号桩为龙头水库临水路段,建议增设钢护栏。

  3、25K2号-26K3号桩为龙头水库临水临崖路段,也是4月23日发生交通事故路段。该路段依山而建,道路狭窄、坡度大,又是临水临崖,一下雨就有泥石滚落,经常堵住车辆通行,建议交通局及时组织人员实地勘查、论证、进行改造。该路段于今年4月8日作为信访突出问题向县信访局报告。

  4、27K900米处弯道急、事故多,建议增设钢护栏。

  5、28K80米一1号桩处既是转弯处,又是涵洞且比较高,建议设置钢防护栏。

  二、潭唐线

  1、62K叉路口涵洞上面需设置钢防护栏。

  2、61K9号桩处淳安千岛湖王阜山核桃专业合作社厂房门前需设置斑马线。

  三、马严线:临水临崖路段较多,安全防护栏未完全到位,建议设置安全防护栏。

  四、学校周边道路隐患点

  1、严家小学门口需设置斑马线,校门口两边10米处建议设置减速带;

  2、王阜乡中心小学门口需设置斑马线;

  3、王阜乡完全小学路口左右侧斑马线需刷新;

  4、王阜乡中心幼儿园门口斑马线需刷新;

  5、王阜初中门口斑马线需刷新,校门口两边10米处建议设置减速带。

  五、康庄工程排查隐患情况

  1、护栏安全设施未完全到位。

  2、警告标志、指示标志、标线未完全到位。

  3、仙闻线―板桥、老山11400米的路程,大部分路段是临水临崖、盘山绕道,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尤为突出,未及时安装钢质防护栏,以及相应的警告标志、指示标志、标线。

  六、通村公路(未实施康庄工程)

  1、通村公路上安全防护设施设置较少。

  2、交通警示标志,如:警告标志、指示标志等设置较少。

  3、部分通村公路路基下沉、路面凹凸不平,有较高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尤其是柳塘―炉山―何包山5000米里程全部是临崖,又是高山盘山绕道,道路多处塌裂,未完全安装钢质防护栏,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尤为突出,许多路段有安装钢型防护栏的必要,应设立限载吨位或不得载客警告、警示标志。

                   王阜乡人民政府

                 二○○九年四月二十七日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09年,投资525万元、占地面积550平方米的杭州三湘莲业贸易有限公司淳安分公司落户王阜乡,并已建成投产。同年,县委书记胡侠来视察该工厂。主要产品有:穿心白莲、圆粒红莲、穿心红莲、开边湘莲等,及其它如红豆山核桃(浙江淳安县特产)茶树菇等产品。

杭州千岛湖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9月,是由王阜乡闻家村的社员共同出资创办的,现有社员128户,目前,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拥有高山茶叶生产基地1010亩,有示范性茶叶基地200亩,建有占地面积280 平方米,建筑面积840平方米的无公害茶厂一座,,是一家集种植、加工、服务为一体的专业生产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