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王阜乡 > 来料加工
科学发展在基层之272 包住包吃还拿公务员一样的工资——王阜村王传恒服装加工厂见闻
发布时间:2010-11-22

  走进王阜乡王阜村王传恒的服装加工厂,还以为走错了地方,没听见想象中缝纫机开动的声音,却先听到从里面传出动听的歌声。再走入车间细看,两个车间内,缝纫工人们正低头忙碌,而车间内播放的轻缓动听的音乐,正为工人们减少了倦意。

  “大家想听就放,工作轻松点、愉快点。”服装厂老板王传恒笑呵呵地说。王传恒办服装加工厂已有10多年,只是以前服装厂办在杭州,今年9月16日,他的工厂正式在家里开办起来。“城里的房租越来越贵,办在家里,至少房租每年可以省下10多万元。”王传恒告诉记者,10多年积累的客户都来自杭州的四季青服装城,厂家有一定的品牌规模,服装的品质都较好。王传恒的服装加工厂不是简单的部分加工,而是从裁剪到成品全部在这里完成,他自己就负责裁剪工作,所以没有其他加工环节分利,每件服装的加工费也相对较高。据统计,从9月16日开工至今,该服装加工厂已实现产值20多万元。

  “一般每天工资都七八十块,月工资两三千有的,和杭州做差不多。”来自新合村的缝纫工王嫩香说,因为家庭需要,今年她没有到杭州工作。没想到,这里办起服装厂解决了她的工作,而且老板还提供宿舍以及每天的中饭和晚饭。“待遇好,离家近,又方便。”说起新工作,来自管家村的缝纫工管秀英乐呵呵地列举。9月份回家采收山核桃听到招工的消息,她就留下来找了这份新工作。与城市不相上下的工资、“家门口”的工作地点和熟悉的工作环境都让她满意。

  “不同的服装,加工的价格不一样,现在这款棉衣加工费每件14块,做得快的每天能做十二三件。”按照王传恒的介绍,记者算了算,每天的工资可达180余元。而工人们每天的工作账本上显示,最少的每天有七八十元,最多的一天有一百八十多元,大多数工资达到每天一百五六十元,如此算来,除去一些农忙时间,工人们每个月要想挣下3000多元工资不在话下。

  “现在房租的费用省下来,给大家多发工资待遇。”说起工人的工资如何能达到这么高时,王传恒说主要得益于两方面。“一方面在家办厂自己的成本相对少了,而且计件工资大家多劳多得。另一方面,凭着十多年在杭州办厂的经验,自己有一批固定的老客户,整年的单子都没有问题。”

  现在王传恒暂时把加工厂办在了自己家的地下室,因为场地有限,只容下了23台缝纫机。下一步,他计划找一个专用场地,并利用春节期间再招聘工人,初步计划工厂规模达40余人,进一步扩大生产。(记者 鲁谊)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09年,投资525万元、占地面积550平方米的杭州三湘莲业贸易有限公司淳安分公司落户王阜乡,并已建成投产。同年,县委书记胡侠来视察该工厂。主要产品有:穿心白莲、圆粒红莲、穿心红莲、开边湘莲等,及其它如红豆山核桃(浙江淳安县特产)茶树菇等产品。

杭州千岛湖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9月,是由王阜乡闻家村的社员共同出资创办的,现有社员128户,目前,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拥有高山茶叶生产基地1010亩,有示范性茶叶基地200亩,建有占地面积280 平方米,建筑面积840平方米的无公害茶厂一座,,是一家集种植、加工、服务为一体的专业生产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