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王阜乡 > 特色农业
王阜乡农培办举行“名茶机制工艺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10-04-06

  千岛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蒋鑫) 春意盎然,景色宜人,走进王阜乡闻家村,还能闻到淡淡的茶香。几日来,茶农们脱下冬装开始采摘春茶。为了提高王阜乡的名茶质量,助力王阜乡高山名茶的品牌建设,切实打造山区特色经济强乡,自3月31日起,王阜乡农培办在该乡闻家片举行了为期三天的“名茶机制技术”培训,共有150多名茶农参与培训,学到了实用的制茶技术。

  为了让培训更见效果,王阜乡农培办的老师们为茶农们精心准备了资料,并结合现场示范,为茶农讲授了机制扁形名茶的工艺技术。培训中,不少茶农还拿出纸笔仔细记录各个技术要点,反复练习,积极提问。培训结束后茶农纷纷表示,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让他们提高了茶叶提质增收的技术,更让他们增强今年高山名茶的丰收的信心。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09年,投资525万元、占地面积550平方米的杭州三湘莲业贸易有限公司淳安分公司落户王阜乡,并已建成投产。同年,县委书记胡侠来视察该工厂。主要产品有:穿心白莲、圆粒红莲、穿心红莲、开边湘莲等,及其它如红豆山核桃(浙江淳安县特产)茶树菇等产品。

杭州千岛湖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9月,是由王阜乡闻家村的社员共同出资创办的,现有社员128户,目前,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拥有高山茶叶生产基地1010亩,有示范性茶叶基地200亩,建有占地面积280 平方米,建筑面积840平方米的无公害茶厂一座,,是一家集种植、加工、服务为一体的专业生产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