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王阜乡 > 党建园地
王阜乡党委书记钱尼万——推进四大建设 打造特色强乡
发布时间:2009-10-28

王阜乡党委书记钱尼万――推进四大建设 打造特色强乡

  王阜乡立足王阜乡情,提出“打造山区特色经济强乡”实践载体,并具体细化为四个建设:建设奋进的山区、富裕的山区、美丽的山区、和谐的山区。

  建设奋进的山区。我们通过学习探讨,引导党员用“能不能更好,怎么做更好,能不能更快,怎样做更快”来检验自己的工作,激发全乡党员干部群众围绕科学发展奋力进取的创业干事热情。

  建设富裕的山区。将丰富山水资源转变为发展优势,在农业发展和旅游三产上做文章。其中农业发展着重抓好三万亩山核桃园地效益倍增、3000亩特色珍品农产品园区建设、7万亩的生态公益林保护等三大工程。充分挖掘山水资源和革命老区红色资源,发展休闲旅游、避暑度假、森林探险和农家乐等。

  建设美丽的山区。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我们以“联乡结村”、“文明共建”等帮扶结对契机,着力改善民生,优化美化环境。着重做好饮用水解困工程建设、康庄工程连线联网改造等,加大清洁乡村工作力度,争创市级生态文明乡。

  建设和谐的山区。切实加强村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建设,提高他们驾驭全局能力、引领科学发展能力、维护农村社会稳定能力。同时,推行“片组户”民情联系、“办事档案”制度,增强基层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意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行农村党员量化管理,增强农村党员的党性意识,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全面推行“民主评议村级财务”,深化村级财务、事务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党委政府的底线工作,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形成促进科学发展的良好社会秩序。(记者 王筱倩)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09年,投资525万元、占地面积550平方米的杭州三湘莲业贸易有限公司淳安分公司落户王阜乡,并已建成投产。同年,县委书记胡侠来视察该工厂。主要产品有:穿心白莲、圆粒红莲、穿心红莲、开边湘莲等,及其它如红豆山核桃(浙江淳安县特产)茶树菇等产品。

杭州千岛湖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9月,是由王阜乡闻家村的社员共同出资创办的,现有社员128户,目前,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拥有高山茶叶生产基地1010亩,有示范性茶叶基地200亩,建有占地面积280 平方米,建筑面积840平方米的无公害茶厂一座,,是一家集种植、加工、服务为一体的专业生产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