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王阜乡 > 党建园地
王阜乡金紫村以“六园”为载体优服务
发布时间:2009-10-22

王阜乡金紫村以“六园”为载体优服务

    本网讯 (通讯员 余龙飞)王阜乡金紫村党支部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针对村民服务需求日益多元化的特点和实际,以建好“六园”为载体,推动村级服务上水平。

  建好“阳光家园”,向居民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条件、承诺时限和办理结果,实行一站式办公,定期发布公益性广告和各类服务信息;建好“爱心家园”,村党支部建立了“爱心档案”,详细登记村里弱势群体的信息,开展一系列的帮困服务,12户低保户建立了帮扶对子,5名大中小学生和10多户贫困家庭领取了爱心互助基金;建好“健康家园”,免费为低保户、困难户、60岁以上老年人和育龄妇女体检,对村民就医实行优惠和费用减免;建好“学习家园”,在村办公大楼建立了成人学校、图书室,并聘请社会专业人才授课;建好“温馨家园”,设置“民情恳谈室”,定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同时积极开展以文明家庭评选等活动为主要内容的文明创建工作;建好“红色家园”,组织党员开展集中教育培训、为老党员过“政治生日”、走访慰问贫困党员、党内结对帮扶、流动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等服务活动,为党员营造温馨的家园。

 

责任编辑:王建才 吴敏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09年,投资525万元、占地面积550平方米的杭州三湘莲业贸易有限公司淳安分公司落户王阜乡,并已建成投产。同年,县委书记胡侠来视察该工厂。主要产品有:穿心白莲、圆粒红莲、穿心红莲、开边湘莲等,及其它如红豆山核桃(浙江淳安县特产)茶树菇等产品。

杭州千岛湖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9月,是由王阜乡闻家村的社员共同出资创办的,现有社员128户,目前,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拥有高山茶叶生产基地1010亩,有示范性茶叶基地200亩,建有占地面积280 平方米,建筑面积840平方米的无公害茶厂一座,,是一家集种植、加工、服务为一体的专业生产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