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王阜乡 > 党建园地
县委副书记凌志峰深入党建工作联系点——王阜乡柳塘村
发布时间:2009-05-12

县委副书记凌志峰深入党建工作联系点――王阜乡柳塘村

凌志峰在王阜乡柳塘村民主恳谈会上指出
争当党建和帮扶工作的典范

      本网讯   (记者  鲁谊)5月8日,县委副书记凌志峰深入党建工作联系点――王阜乡柳塘村召开民主恳谈会,与该村党员干部亲切交谈,了解该村党建工作以及经济发展情况,并率县级“联乡结村”帮扶集团成员单位,到王阜乡开展“联乡结村”结对帮扶工作。

      民主恳谈会上,凌志峰在详细了解了村两委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经济发展、发展愿望及遇到的困难等情况后,和村里党员干部共谋经济发展思路,勉励党员干部要有积极的发展愿望,要抓好党建工作,肯干事、干成事,尽力让柳塘村经济取得较快的发展,在村民生活品质上有较大的提升。对党员干部提出的发展计划,凌志峰表示将给予大力支持,帮助村民解决发展难题。

      凌志峰指出,村两委班子要团结有为。党员干部要支持村主要领导的工作,协作共事,尽量缩短行政村合并后班子成员之间的磨合期,争取时间发展经济。基层党组织队伍要富有朝气。党员的性别、学历、年龄等比例结构要更趋合理,使党的组织和党员队伍充满生机与活力,为经济发展增添动力。村级事务管理要严格规范。村级财务公开、重大事项集体讨论、村务内容公开等工作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范操作;在项目建设上要积极听取群众意见,要符合大多数群众的利益,让老百姓满意。凌志峰希望柳塘村党支部努力打造风气好、班子正、讲团结、干成事的班子队伍,争当全县行政村党建工作的典范。

      据了解,2008年县级帮扶集团成员单位在王阜乡共投入帮扶资金44.15万元,落实帮扶项目6个。去年的“联乡结村”帮扶活动成效非常明显,群众满意度很高,有效地促进了王阜乡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凌志峰对县级帮扶集团成员单位对王阜乡发展的支持和奉献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帮扶集团的支持、努力,使王阜乡的经济发展有较大的提升,争当全县县级帮扶集团的榜样。

      凌志峰指出,帮扶项目选择要合理。王阜乡要在注重群众需求呼声较高的基础性项目建设的同时,加大对增强造血功能的生产性发展项目的建设,特别是要通过加大低收入农户发展生产的扶持,提高抵御风险能力,强化发展信心,促进增收。项目建设要讲求实用。要提高生产发展项目和民生项目的比重,争取让大多数群众受益。帮扶项目管理要到位。帮扶资金、招投标程序、工程质量等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管理监督,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力求项目精益求精,给帮扶单位一个放心,给干部一个清白,让人民群众满意。

      凌志峰还专程到该乡柳塘村看望了结对户王和贵,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和发展愿望,并送上了慰问金。

 

责任编辑:王建才 刘波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09年,投资525万元、占地面积550平方米的杭州三湘莲业贸易有限公司淳安分公司落户王阜乡,并已建成投产。同年,县委书记胡侠来视察该工厂。主要产品有:穿心白莲、圆粒红莲、穿心红莲、开边湘莲等,及其它如红豆山核桃(浙江淳安县特产)茶树菇等产品。

杭州千岛湖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9月,是由王阜乡闻家村的社员共同出资创办的,现有社员128户,目前,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拥有高山茶叶生产基地1010亩,有示范性茶叶基地200亩,建有占地面积280 平方米,建筑面积840平方米的无公害茶厂一座,,是一家集种植、加工、服务为一体的专业生产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