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王阜乡 > 党建园地
王阜乡党风廉政建设求实效
发布时间:2009-04-24

王阜乡党风廉政建设求实效

  千岛湖新闻网讯 (记者 王筱倩)近年来,王阜乡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不断强化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度,有效化解民怨、民愤、民访,理顺干群关系,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取得较好成效。

  作为帮扶大乡,帮扶资金管理问题一直是群众十分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也是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易发、多发部位。对此,王阜乡按照帮扶项目绩效评估机制的要求,严格按照确定项目使用资金,从确定、实施、验收三个方面对每个项目进行全程监督,设立帮扶资金专户,成立帮扶资金乡管理小组,实行报帐制和一支笔审批,层层把关,严格审核。

  信访举报既是案件线索的重要来源,也是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集中反映,抓好信访举报对党风廉政建设具有基础性的作用。该乡牢固树立“信访无小事”的理念,对每一件信访件都认真对待调查核实,对反映失实的,通过适当方式向反映人解释说明,同时做好被举报党员干部的谈心谈话工作,保护他们的工作积极性。2007年以来,该乡纪委共调查处理信访举报19件,查处党员干部违纪案件2起。

  与此同时,王阜乡还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制度,按照规定对乡财务收支、负债、民政救济、最低生活保障、林木采伐、建房、计划生育等内容进行定期公布。严格执行党委议事制度,任何重大问题都由乡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完善村帐乡代理制度,全乡18个行政村的财务帐目全部实行乡代理,由乡农经站统一建帐、统一审核、统一公开。坚决执行乡村集体工程项目和集体资产处置公开招投标(拍卖)制度。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09年,投资525万元、占地面积550平方米的杭州三湘莲业贸易有限公司淳安分公司落户王阜乡,并已建成投产。同年,县委书记胡侠来视察该工厂。主要产品有:穿心白莲、圆粒红莲、穿心红莲、开边湘莲等,及其它如红豆山核桃(浙江淳安县特产)茶树菇等产品。

杭州千岛湖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9月,是由王阜乡闻家村的社员共同出资创办的,现有社员128户,目前,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拥有高山茶叶生产基地1010亩,有示范性茶叶基地200亩,建有占地面积280 平方米,建筑面积840平方米的无公害茶厂一座,,是一家集种植、加工、服务为一体的专业生产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