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王阜乡 > 党建园地
王阜乡联乡结村带来实惠
发布时间:2009-01-12

王阜乡联乡结村带来实惠

  千岛湖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 王筱倩 通讯员 程建军)“设备全了,环境美了,发展快了,农民乐了,感谢帮扶单位的真心帮扶、尽力支持和全力服务。”在近日召开的王阜乡“联乡结村”座谈会上,不时传出这样动情的话语。

  作为我县“联乡结村”活动重点扶持对象,王阜乡与杭州市旅委牵头的浙江中烟工业公司、杭州萧山瓜沥镇人民政府、杭州旅游集团、宋城集团、楼外楼实业公司、西湖游船公司、采荷中学等八家单位结对帮扶。2008年,共确定了帮扶项目14个,落实了帮扶资金245万元,实际到位了300万元,为王阜百姓带来真正的实惠。其中包括市级帮扶集团出资6.18万元,实施低收入农户发展生产项目扶持,建立低收入农户民生档案,调查确定低收入农户1012户,落实有发展愿望和发展能力的低收入农户142户,帮助梳理确定了156个发展项目;投资70万元建成800亩山核桃市级示范园区、200亩县级中药材示范园区和千亩油茶基地;与帮扶学校联手,通过“城乡携手,共同发展”结对活动,互派教师开展教学交流,提升农村教师素质。

  与此同时,通过“联乡结村”活动,王阜乡基础设施建设也取得极大改善。龙头村下山移民的道路和饮用水问题解决了,上塔自然村至老山自然村联网公路开通了,严家小学环形跑道、围墙、操场和王阜初中的垃圾处理场建成了,惠及4000农户的龙王殿医疗服务站落成了,仙闻线上的病危桥梁修好了……

  2008年王阜农民人均收入比2007年净增515元,增幅达到12.1%。“联乡结村”帮扶集团的真情帮助,不仅促进王阜乡农民收入增加、农村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良好,更让农民感受到温暖。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09年,投资525万元、占地面积550平方米的杭州三湘莲业贸易有限公司淳安分公司落户王阜乡,并已建成投产。同年,县委书记胡侠来视察该工厂。主要产品有:穿心白莲、圆粒红莲、穿心红莲、开边湘莲等,及其它如红豆山核桃(浙江淳安县特产)茶树菇等产品。

杭州千岛湖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9月,是由王阜乡闻家村的社员共同出资创办的,现有社员128户,目前,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拥有高山茶叶生产基地1010亩,有示范性茶叶基地200亩,建有占地面积280 平方米,建筑面积840平方米的无公害茶厂一座,,是一家集种植、加工、服务为一体的专业生产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