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王阜乡 > 政策文件
关于进一步明确低收入农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4-14

关于进一步明确低收入农户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明确低收入农户的通知

  各村党组织、村民委员会:

  自去年实施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以来,各村认真落实低收入农户增收的措施,取得了较好的帮扶效果,也有一部分家庭人均收入超过了2500元。为更好更清晰地管理低收入群体的民生档案,确保低收入群体享受帮扶政策不遗漏、不重叠,根据县领导指示,对全县家庭人均纯收入尚在2500元以下的农户,进行进一步的明确,现将有关要求明确如下:

  1、村两委为责任主体。这次明确工作要克服畏难情绪,村两委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组织力量,分工包干,责任到人。

  2、明确范围界定。

  ①农村低保户(包括乡敬老院登记在册的五保户)要全部纳入低收入农户。

  ②对市县结对户原则上保持不变,继续纳入低收入农户,但根据县委办[2008]124号文件《淳安县“一户一策一干部”结对帮扶活动实施意见》“经帮扶家庭年人均收入达到4000元以上或新增的低收入农户,及时进行调整”的精神,对家庭人均收入达到4000元以上的低收入农户予以调出。因特殊原因,个别新出现的低收入农户,要及时纳入进来,但必须严格予以控制把关。

  ③低收入农户具体数据各村按下发的指导数执行,户数要严格控制,不能突破。

  ④此次明确的低收入农户原则上必须是原上报的低收入农户,而且要与录入浙江省扶贫管理系统的数据基本一致。如若有个别新纳入的要单独注明,并说明增加的具体理由。

  ⑤对研究确定的低收入农户有发展意愿和发展项目的,一定要真正有项目,一定要今年实施的项目,一定要体现能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效果。

  3、注重程序到位。①村“两委”根据农户年收入实际情况,召开联席会议研究确定低收入农户;

  ②初步确定的低收入农户名单要经村民代表会议讨论通过;

  ③名单报乡研究核定后,在村“村务公开栏”公示7天;

  ④公示结果上报乡人民政府,由乡政府汇总后按要求报县扶贫办。

  4、此次明确工作8月底前要全面完成,并填写《    乡镇2009年低收入农户明细表》、《    乡镇2009年低收入农户家庭人口明细表》、《    乡镇市县干部结对低收入农户调出明细表》加盖公章,报乡政府。

 

                  王阜乡人民政府

                  2009年8月12日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09年,投资525万元、占地面积550平方米的杭州三湘莲业贸易有限公司淳安分公司落户王阜乡,并已建成投产。同年,县委书记胡侠来视察该工厂。主要产品有:穿心白莲、圆粒红莲、穿心红莲、开边湘莲等,及其它如红豆山核桃(浙江淳安县特产)茶树菇等产品。

杭州千岛湖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9月,是由王阜乡闻家村的社员共同出资创办的,现有社员128户,目前,永安茶叶专业合作社拥有高山茶叶生产基地1010亩,有示范性茶叶基地200亩,建有占地面积280 平方米,建筑面积840平方米的无公害茶厂一座,,是一家集种植、加工、服务为一体的专业生产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