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生活常识
幼儿在游泳馆游泳或增加患呼吸系统疾病几率
发布时间:2010-08-05
幼儿在游泳馆游泳或增加患呼吸系统疾病几率 生命孕育于水,很多幼儿也喜水,但比利时研究人员日前发表的研究结果表明,幼儿在游泳馆游泳会增加患呼吸系统疾病的几率。

  比利时鲁汶基督教大学科研人员对数百名两岁以下在游泳馆游泳的幼儿进行了研究,发现他们患细支气管炎的几率比不游泳的幼儿高4倍。细支气管炎是一种病毒性肺部感染疾病。此外,这些幼儿患哮喘的几率也比普通幼儿高,尽管他们的父母都没有这方面的过敏史。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贝尔纳教授解释说,氯是绝大多数游泳馆消毒杀菌的主要制剂,同时也是诱发哮喘的罪魁。对于哮喘病患者,即便只是在刚刚用氯清洗过的游泳馆里静坐12分钟,也会出现支气管极度反应的现象。

  贝尔纳教授建议,游泳馆应该每1小时换气6次至8次,以降低氯在游泳馆内的残留,或采用其他方法进行消毒。(作者:王晓郡)

来源: 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邵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