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威坪镇 > 图片新闻
威坪镇多举措做实流动人口计生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0-09-24

    连日来,威坪镇通过在杭成立计划生育协会、赴杭为流动育龄妇女免费体检、下村为回乡打山核桃妇女提供免费体检,把服务项目送到杭城、送到务工妇女家门口,同时结合做好农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费的收缴工作,深受广大育龄妇女欢迎。

    威坪镇现有已婚育龄妇女1.12万人,其中一孩育龄妇女7048人,二孩3672人,已婚未育557人,在杭2000多人,针对育龄妇女多,外出务工人员多,计划生育工作难做难管,环孕检、长效避孕措施、孕前孕后跟踪管理服务难到位的特点。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专题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镇计划生育工作,出台相关计生奖励制度,强化计生业务干部指导职能。同时,专程到杭成立驻杭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通过了威坪镇驻杭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章程,产生驻杭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新当选的会长作了表态发言。并要求要摸清在杭务工育龄妇女的详细地址及联系方式,建好计划生育协会人员及各村在杭务工育龄妇女的联系网络,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努力成为“群众的贴心人,政府的好帮手”,拓宽工作领域,推进计划生育自治、民主管理,及时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真正发挥计生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蒋建安、县计生局、威坪镇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会上讲了话。

    另据了解,该镇这次在杭州摆摊设点为近600名育龄妇女提供了环孕检等服务,还针外出务工人员回乡打山核桃多的特点,发挥各村计生联系员作用,认真做好宣传服务工作,全镇有380人参加了环孕检,200多人自觉缴纳农村合作医疗和农村养老保险费。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