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威坪镇 > 特色农业
提升管理水平 拓展旅游市场
发布时间:2010-11-19

提升管理水平 拓展旅游市场

杭州千岛湖白娘子茶业专业合作社


   
     淳安县四大传统农业产业茶、桑、果、竹,茶居首位。茶叶是威坪镇传统主导产业之一,是农民增收的主要来源。杭州千岛湖白娘子茶业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5月15日,注册资本100万元,提升管理水平,创新品牌建设,拓展旅游市场,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从当初5家农民开始发展至今有上百家茶农联合在一起的合作社,被评为2009年度县十佳农民专业合作社。2010年度营销茶叶5.2吨,产值310万元,创利税19.6万元,实行二次返利12.6万元。

   一、立足基地建设,壮大产业规模

合作社始终坚持从源头做起,一手抓生产,一手抓市场。通过土地流转,全体社员建设高标准白茶基地50余亩,浙农117良种茶260亩,其它良种茶迟早搭配120亩,建有标准化无公害茶厂两所,2009年创建成县级良种茶示范园区,并以此推动茶叶强乡镇建设。

    二、依托旅游资源,拓宽销售渠道

    淳安是个产茶大县,茶叶销售价格的高低直接影响着茶农的收入,在当前茶叶群雄逐鹿、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下,保持市场占有率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为此,合作社选择了接轨千岛湖旅游业,将农产品营销与旅游业有机结合,2009年在千岛湖景区月光岛开了第一家“千岛白娘子”茶楼,搭建农产品终端销售平台,创出良好的经济效益。2010年合作社整合在其它景点又开两家茶楼,同时推出新的产品,进一步拓宽销售新渠道。

    三、坚持品牌引领,着眼长远发展

为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2008年合作社注册了“千岛白娘子”商标,立足“千岛白娘子”茶馆,加大品牌宣传,两年来达60万次,为打响“千岛白娘子”品牌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着眼合作社长远发展,探索研发明星产品,如开发茶叶中的极品产品,打造中国顶级茶叶,同时再开发茶叶衍生产品,如茶枕、茶叶工艺品、茶酒、茶食等茶叶系列产品,丰富产品系列,引领全镇茶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2010年10月18日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