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威坪镇 > 图片新闻
威坪镇全面完成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11-02-28


    连日来,威坪镇各行政村分别举行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议,“公推直选”选举工作会议,目前,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已全部结束。

    威坪镇按照省市县委有关要求,结合本镇实际,在这次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全部采取“公推直选”选举办法,经过民主推荐、组织考察、资格联审等程序产生每个职位的候选人,最后由全体党员直接投票差额选举产生党组织班子成员的一种党内选举方式。全面推行“先定事、后选人”制度和候选人竞职承诺、创业承诺、辞职承诺“三项承诺”制度。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广播、黑板报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氛围。同时,为每个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指导员配备工作证,做到持证上岗。在全镇配备130个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观察员,具体负责观察监督换届选举全过程。

     据了解,全镇共选出村级党组织委员153名,书记43名,其中连任的23名,新当选的20名,设7个村党委、32个党总支、5个党支部,有6名大学生村官通过选举程序进入村党组织班子,其中3人,担任了村党组织副书记。(方 勇)

信息发布 王建才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