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威坪镇 > 图片新闻
威坪镇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发布时间:2011-03-09

威坪镇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阳春三月,大地回春,正是植树的好日子。3月8日,威坪镇组织镇机关干部、护林员等60余额人,专程到镇中心小学后山规划的珍贵树种基地参加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威坪镇十分重视“植树造林、美化家园”工作,今年专门规划镇中心小学后山35亩珍贵树种基地。为营造义务植树良好氛围,该镇主要负责人专门组织在镇干部及部分护林员参加植树造林活动,在林业技术人员简短的示范培训后,大家开始挥锄挖土,细心地将一棵棵树苗放进挖好的穴里,再精心地盖上细土,压紧踩实……按照规范的植树方式将一株株树苗植于土中,植树现场热火朝天,一片繁忙景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共栽种南方红豆杉1200株,苦槠100株,米楠100株,植树面积达15亩。

   发展珍贵树种基地,是为了增加生产多样性、满足社会对木材多样性需求、维护我国木材安全和促进农民增收均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方 勇 程建斌

 

责任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